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生产现场做表率解难题——记银光集团2022年度劳动模范许吉虎

 2023/04/06/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许吉虎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化工三厂一名硝化工干起,20余年来,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步成长为硝化精制工组副组长。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许吉虎深知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抓安全就是要关注工作状态和操作环节”许吉虎说。生产期间,他的身影出现在班组各岗位,指导员工安全、规范操作,在保证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他时刻关注员工思想动态,主动与班组员工拉家常,及时解决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源头上保证员工轻装上阵、安全上岗,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生产零事故。

  “技能要在传承中彰显价值”,他深知传、帮、带对于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按照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思路,将培训课堂由休息室搬到了生产现场,手把手教授岗位员工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方法,先后培训员工40余人次,被班组员工亲切地称为“生产老师”。

  当一名知识型的兵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新时期银光人的风采,用知识为党旗增光添彩,这是他心中的理想。凭借二十几年生产一线掌握的扎实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积极参与生产线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为提升生产线安全本质化程度贡献自己的智慧。

  他积极参与废酸处理工序技术改造,在有效解决废酸处理设备问题的同时,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参与完成某产品生产线改造方案讨论、编制、实施,实现该生产线采用两种结晶方式生产,进一步释放生产线产能,提升生产线柔性化生产能力。

  许吉虎主动带领班组员工加班加点参与化工三厂某工房多台旧设备的拆除和新设备的安装,以及生产线单机试车和联运水试车,确保生产线一次性投产成功。在组织某工房主体大盖拆卸、安装和某生产线设备设施检维修的过程中,许吉虎严格落实保障检维修安全“七个步骤”,定期开展检维修各环节危险因素辨识和安全提醒,规范特殊作业审批,加大检维修过程督促、检查和管控,做到检维修合格率100%。(强世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