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合理化建议节创近6000万元

 2023/01/28/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2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各岗位员工紧贴生产实际,累计提交合理化建议6.5万余条,采纳率99.5%,实施率90.8%,参与率97.6%,实现节创价值近60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银光集团各岗位员工从夯实基础管理水平、推动“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建设的角度出发,紧紧围绕综合管理、科研设计、工艺技术、设备维护、质量控制、安全保障、环境改善、节能减排等方面提交合理化建议。及时组织人员将生产过程中发现的影响生产线安全平稳高效运行的各类问题,以合理化建议的形式进行提交,根据员工提交合理化建议实施难度,分专业、分类别组织技术攻关。积极组建由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一线岗位操作人员组成的“三结合”团队,及时调研、讨论、立项、攻关、实施,使每项有效的合理化建议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尤其在企业大力推行“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建设过程中,各岗位员工立足生产全过程、全流程、全要素,积极提交设备改造、技术创新、工艺优化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在集团相关专业部门的指导、帮助和各单位大力推进下得到了有效实施,为各生产线实现自动化、连续化、数字化、智能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银光集团持续完善合理化建议信息平台,建立提交、评审、实施、评价、激励工作机制,实现有效合理化建议评审一项、实施一项、评价一项、激励一项的闭环管理体系。企业定期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从合理化建议的科学性、合理性、经济效益、节创价值等方面入手,对实施的合理化建议进行综合评价,并将各单位合理化建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核、排序。

  同时,银光集团设置合理化建议专项资金,对采纳的合理化建议提交人给予不同数额的资金奖励,进一步激发全员参与合理化建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年累计奖励资金170余万元。(强世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