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鼓”舞铜城,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2023/01/13/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春节临近,白银区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各支社火队也开始火热排练,力争带给市民一场场视觉盛宴。你看,浓浓的年味就要溢出屏幕啦!

  太平鼓是一种具有浓郁西北风情的汉族鼓舞,凝聚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赞颂。伴随着强劲的鼓点和欢快的舞姿,纺织路街道大坝滩村社火队的队员们个个身着盛装,精神抖擞在银凤湖广场热闹开练。

  “大坝滩村社火队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今年,我们再次聚集成60余人的团队,已经排练了十多天了,就是想营造出浓浓的过年氛围。大伙的平均年龄都到了55岁,太平鼓对我们来说也是个爱好。”虽然已经耍得满头大汗但今年60岁的队员滕泽河依然是精气神十足跳、跃、翻、转、闪……铿锵有力的鼓声,矫健敏捷的步伐年逾花甲的他们擂鼓上阵豪气依然冲天前纵后跃、左旋右转起落有序,配合默契热闹非凡的场面让人沉浸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氛围中。

  “我们从小就看村上的社火队,那时候虽然鼓少、人少但是父辈们卖力的表演让我们体会到浓浓的年味。如今,大坝滩村社火队更加气派了,打出了生活的高水平,大伙对春节的期盼也随着鼓声高涨起来。”大坝滩村民滕汉常连连点赞。

  铿锵有力的鼓声,敲响了红红火火的铜城年味。据悉,今年白银区将有20余支社火队开展春节社火展演目前,各支表演队正在抓紧排练计划在2023年元宵节当天为全区广大群众呈现一道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李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