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靖远公安交警·四项措施助力文明创建

 2022/11/24/ 1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靖远公安交警,在促进交通文明创建中,通过四项举措,有力促进群众文明交通行为养成,完善交通管理手段,不断夯实群众文明交通行为根基,为文明现场创建加油助力。

  严格交通违法行为治理

  持续推动“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发展,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不定期在县城、村镇的重要路段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阶段性典型案例在靖远县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开设曝光台进行曝光,扩大群众对于酒驾醉驾危害性的认识,深层次筑牢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思想根基,确保行车安全。严格落实满分学员学习制度,用本地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驾驶员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形成牢固的遵守交通法规的法律意识,减少驾驶员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促进文明行车习惯养成,形成规范行车思想意识。

  深化电动农用车辆检查

  近年来,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电动车成为广大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出行不戴头盔、电动车违法载人现象时有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为规范行车,形成群众良好的出行习惯。靖远县交警大队,不定期实施电动车行车安全宣传和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电动车出行隐患治理排查等措施,全面治理电动车上路不佩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不规范行车现象。通过宣传,广大电动车骑乘人员对于出行佩戴头盔行车自觉意识,规范行车群众不断增多,安全出行成为广大群众的共识。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形式,对电动车违法载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群众出行安全意识逐步提高。

  规范运输企业交通管理

  严格对交通运输企业参与交通行为的规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运输企业车辆安全行车。不定期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危化品车辆管理台账、GPS动态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司机日常安全宣传教育台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好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危化品车驾驶员的管理,对危化品车辆要进行定期检验、保养,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同时,加强对于危化品车驾驶员加强培训,要求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安检和日常维护工作;要求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严防“病车”上路;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大交通警示案例宣传

  不断构建网上网下两个宣传阵地,强化宣传效果,利用新媒体阵地采用案例宣传等方式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结合“一盔一带”“酒驾醉驾”主题宣传日等活动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下主题活动,借助交通安全宣传“大篷车”走村串巷,无死角宣传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与村民零距离交流。向广大群众讲解了酒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农用车违法载人、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同时,结合村宣传“大喇叭”及“劝导站”开展劝导工作,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