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绽放在平川抗疫一线的警花

 2022/04/07/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战“疫”的一线,平川分局特巡警大队全体民辅警件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他们中间有一群人格外令人注目。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更是公安、是党员、是公仆,她们就是平川女警。她们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以坚强的毅力、高度的责任感以及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细致展示了警营她力量。

  自平川疫情开始,平川分局特巡警大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细化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分工,举全警治理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大队设立疫情执勤卡点7个,在隔离点派驻21人,在他们之中有这样的一个身影,她用女性的坚韧和细心、用警察的勇敢和忠诚,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她就是平川分局特巡警大队“90后”青年女辅警李婷。

  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口罩、鞋套,这样的防疫五件套李婷每天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但她不曾喊过苦、叫过累。由于担心频繁穿脱防护装备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工作时间里,她很少喝水,有时忙起来更是一整天喝不足一瓶水,错过饭点也是家常便饭,累极了只能和着厚厚的防护服在车里眯一会儿。

  在执勤过程中,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耐烦,她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耐心地沟通讲解,一天下来,嘴唇干裂,声音沙哑。李婷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不怕危险是假的,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警察,越是艰难时刻,越应该逆行出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负青春,冲锋在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无愧于胸前的党徽、无愧于身穿的警服,无愧于人民群众。”就这样,她以女性独有的亲切和细致,快速有效地开展工作,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面对疫情,她勤勉务实,不怕吃苦,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用质朴的行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她就是特巡警大队一中队队员魏小亮。曾多次荣获平川分局优秀警务辅助人员称号。疫情发生时,她的儿子才刚满4周岁。为人妻、为人母,她也想做一个好妻子,一个好母亲。但在接到执勤任务时,她没有犹豫,毅然穿上警服,扛起了肩上的责任。连续奋战了十几天,终于可以抽空回趟家了,可是夜已深,回到家看着已含泪入睡的儿子,魏小亮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心头有着说不上的痛楚和心酸,但她却没有半点迟疑,也不曾后悔。面对“大家”和“小家”,她义无反顾奔赴自己的“战”位,坚守在防疫一线,她不是没有温情之爱,而是在危机时刻,她选择了守护群众平安的“大爱”。(李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