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绘制幸福生活新画面 景泰县强力提升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感

 2022/01/26/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作为。“十四五”期间,景泰县坚持人民至上,着力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创现代化建设新辉煌,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提高人民收入水平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深化“1+N”产业增收模式,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特困家庭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持续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最大限度促进就业创业。建立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全民参保,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让民生更有“厚度”、更有“温度”。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优化教育布局,完成景泰一中整体搬迁,建成省级示范性高中,在城区新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小学,彻底解决“入园难”“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学前教育普惠普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提质增效、职业教育融合健康、民办教育科学规范。坚持立德树人,严格落实“双减”和高考改革政策,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突出保障人民健康,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健全组织指挥、物资保障等体系,完成县疾控中心整体搬迁,实施检验监测中心、集中医学隔离点、公共卫生综合应急基础建设等项目,强化全科医生、村医和应急队伍建设,依托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建设10个市级重点专科,全面增强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建成中医院医养结合康养院。认真落实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巩固拓展省级文明县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繁荣发展,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石延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