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靖远县:“阳光分班”,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公平优质教育

 2021/09/01/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促进教育公平,靖远县教育局制定并下发了《靖远县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阳光分班”实施方案》,要求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阳光分班,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并邀请家长、教师及新闻媒体全程参与,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在靖师附小一年级“阳光分班”现场会上,学校负责人解读了学校的阳光分班办法,并对六位新任班主任逐一作了介绍。按照性别均衡随机设立6个平行班(ABCDEF组),邀请15位家长以摸幸运球的方式选出6名家长(1-6号,为班级号),这6名家长继续摸幸运球(A-F组),家长抽到的组即为这个班级的学生。活动现场公布了结果,并将分班结果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满足了新生、家长们和社会公众的期待。

  在靖远五中2021级七年级“阳光分班”现场会,学校工作人员在台上操作电脑,大屏幕上滚动着新生的名字,老师和家长代表十分关切。靖远五中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制定了2021年秋季入学新生分班实施方案,利用信息化手段,使用电脑派位方式,按照新生人数确定——班级(参照成绩、性别分班等,现场打印班级学生名单)确定——班主任(教师均衡分组)抽签认领班级,现场公布分班情况,坚持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得到了现场家长及教师的一直赞誉。

  此次“阳光分班”按照“均衡搭配、结构合理”的原则,保证了各班男女生比例合理,各项比例分布均匀,对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阳光分班”对以后考核指标的量化评价和动态跟踪,各级部、各班级、各学科教师公平竞争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分班所有程序都规范实施、阳光操作,见证了“阳光分班”的公平公正,提高了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县教育质量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