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市中心血站铜城献血屋新址开启

 2021/08/20/ 1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0日上午,位于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东侧的铜城献血屋新址盛装开启,迎来了第一批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来自白银公司集团机关的20余名青年早早来到这里奉献了他们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为献血屋增光添彩。同时,有许多市民也闻讯前来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大家有序地进行体检、化验、献血,献血屋内爱心涌动,涓涓热血汇入袋中。

  据了解,原来的铜城献血屋位于市政府旧统办楼北侧,始建于2011年,经过10年的艰苦创业和大胆探索,实现了献血者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持续向好的发展局面,献血人数突破1万多人,献血量超过320万毫升,在方便群众献血、保障临床用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铜城献血屋搬迁新址后,地理位置更加优越, 献血屋新址外观漂亮,屋内环境干净整洁,严格按照采供血机构管理规范要求设置。室内设置有征询区、填表区、初筛体检区、采血区、休息区等区域,可以同时为多位献血者服务。

  新址的投入使用,是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白银市政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定将成为一个展示无偿献血者风采、展现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坚强阵地和彰显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近年来,白银市中心血站不断健全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创新血站管理运行模式,开展优质、便捷的献血服务,按照质量上升,服务下沉的思路,以中心血站为主体,以固定献血屋、流动采血车为补充,建成市域统一、覆盖县区、运行高效、安全便捷的血站服务体系,通过夯基础,重管理,强服务,提本领,抓宣传,拓业务,使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连续19年实现了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均为100%,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和输血安全,促进群众身心健康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张其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