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美丽乡村红岘台:五一假期迎首秀 农家院里客盈门

 2020/05/03/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泉镇红岘台村与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国家冬训基地一路之隔,S217线穿境而过,近年来,景泰县依托区位优势,将红岘台村打造成民俗旅游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五一小长假,红岘台村受到周边众多游客的青睐,吃农家饭、赏田园风情,品民俗文化,农家乐旅游异常火爆。

  走进红岘台村,白墙灰瓦的民俗小屋错落有致,空气中散发着阵阵花香,蜿蜒的石板小路、古朴的农家院落给人一种古朴雅致的感觉。

  中泉镇党委书记 张正祥:“这里搞得几个项目,一个就是,休闲垂钓,有几个养鱼池,这是个两用池子,一个就是绿地的绿化用水,另一个就是养鱼垂钓休闲旅游。还有儿童乐园,有卡丁车赛道,溜溜坡(滑道),对面有青年旅舍,农家厨房,马术俱乐部。主基调是桃花园,谐音红岘台,红线牵,桃花缘,将来在这里打造人文文化,主要是打造一个交友平台,吸引大批的青年朋友到这里来休闲娱乐找朋友。”

  周边游客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在远离喧嚣的恬静与安闲中观看农家院里的民俗生活用品、聆听潺潺的溪水声,体验乡村慢生活。

  游客 雒维选:“我们来到这里,首先感觉这里的田园风光很美,各种民宿和古代房子结合在一起,结合的方式很好,来这里的感觉很悠闲,自在,正如陶渊明所说,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一种感觉,非常好!”

  作为景泰人的卢首杰,利用五一假期带着来自兰州的儿孙十余人来到红岘台村,享受天伦之乐,感受大气复旧的寻古情怀。

  游客 卢首杰:“我们来到这个地方,又是说又是笑,又是吃来又是闹,把儿孙都带到这个地方,体验一下生活,在城市都待成温室里的花儿了,来到这个地方把山山水水看一下,大家在这儿聚一下。”

  游客 卢昶桐:“平时在兰州生活,很少感受到乡村的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回归到生活中去,去体验生活,品味生活最真实的、本质的,过日子的那种悠闲的慢时刻。所以,在五一假期的时候选择来到乡村,慢慢悠悠的打发时光,去体味生活,这个地方,环境都挺好的,你来到这个地方,视野开阔,它周围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霓虹灯的喧闹和繁华,你能更好的静下心来,听着外面潺潺的流水声,坐在这里什么也不用想也不用去做他本身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红岘台村又名桃花村,在这里规划有成片的桃花园,是众多年轻游人交友约会的理想之地。

  中泉镇党委书记 张正祥:“谐音红岘台,红线牵,桃花缘,将来在这里打造人文文化,主要是打造一个交友平台,这里吸引大批的青年朋友到这里来休闲娱乐找朋友。”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游人的饮食安全,提升餐饮经营者食品安全水平,我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助力乡村民俗游。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李永生: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响应,制定下发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开展了旅游景区专项检查,我们安排人员驻点保障,保障广大游客吃的放心,玩的舒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