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惠民优服务 “疫”线显担当

 2020/03/16 1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落实国网公司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各项优惠政策,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供电服务,打出一套为民惠民供电服务“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春耕春灌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真金白银送实惠

  “在2月底供电公司就给我们介绍了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相关措施,没想到这个月来交费的时候我们公司448户的优惠电费就已经全部落实到位了,这对于我们企业以及三大运营商降本增效都有很大的帮助。”3月12日,前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条山营业厅交费开票的铁塔公司财务人员马学峰感叹道。

  疫情面前显忠诚,迎难而上显担当。本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将减免除高耗能企业以外的大工业企业、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电费的5%。为了贯彻落实好电费优惠政策,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员工培训,确保台区经理及营业厅人员熟知政策内容、落实方式、时间范围,更好的为前来咨询的客户答疑解惑;加班加点认真开展除高耗能企业外的所有一般工商业、大工业客户核查工作,确保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落实到每一位客户,让客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3月1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3月份已经享受到电价优惠政策的客户进行回访,对重点客户进行走访,送达电费清单和政策文件。

  “自大年初一我们商场暂停营业后,我们的损失是很大的,国家出台优惠政策后我就一直很关注,没想到这个月就享受到优惠了,3月份我们的优惠电费是4906.11元。”景泰商业综合体振源广场负责人收到电费清单后如是说。

  在景泰县正路砂河井村达元祖的生态园里,正路供电所工作人员为达元祖仔细讲解了政策落实情况,送达了印有“防疫期间优惠金额770.14元”字样的电费清单。达元祖连声表示感谢:“这次疫情对我这个小本经营的生意影响很大,疫情期间虽然没办法做生意,但我要使用电采暖避免我的产品冻坏,受损更严重,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专门出台优惠政策支持我们复产,感谢供电公司的快速落实,让我们小企业受益。”

  上门服务解难题

  “您好!我们来了解一下你们的用电情况,看看你们在用电方面有没有问题?”3月5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甘肃景泰金源面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金源面业生产经营情况。

  通过走访,工作人员了解到,金源面业公司为提升面粉库存,保障应急和市场供应,正在满负荷加工生产,当前的电力供应有些跟不上生产需求。现有变压器容量为700千伏安,需要增容到2000千伏安。该公司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增容报装用电,全力配合金源面业用电需求。

  3月6日,在靖远县小石岘石料厂,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到“疫情期间,阶段性电费每月可优惠5%,要连续优惠5个月”时,小石岘石料厂负责人瞻继宁高兴地说:“真诚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帮助!你们的新电价优惠政策犹如一场及时雨,为我们这些疫情下复工复产起步困难的企业减轻了负担。下一步,我们将尽快结合这些电价优惠政策,调整相应的生产工作计划,开足马力,增加生产规模和产量,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尽快恢复生产。”

  为保障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复工复产保电最前沿,积极宣传国网公司针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对需扩大用电需求的客户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定期对企业用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指导客户合理分配负荷,安全科学用电,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服务。

  电力十足保春耕

  “前段时间由于疫情影响,你们不能来,眼看着春耕就要开始,我非常着急,这下好了,为了不影响我们春耕播种期,你们施工队员都顾不上吃午饭,加班加点的干活,真是太辛苦了。”3月6日,会宁县候川镇白顾村涧滩社社长葛长武握住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施工负责人的手感激的说道。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负荷逐年增加,尤其春耕春灌负荷较大时,电压质量难以满足生产需求。正在施工的会宁县候川镇白顾村涧滩社配农网改造工程,主要工作任务为1号、2号配电变压器台区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提高涧滩社用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春耕春灌提供充足的动力保障。

  据了解,白银市有七大电力提灌工程,为保障全市春耕春灌期间正常用电,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合理部署,服务农业电力提灌。 3月初,该公司工作人员逐一联系农灌客户,确认用电计划,依据农灌上水时间依次对景泰、皋兰、靖会平、白银地区相关变电站、供电线路开展巡视测温,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和缺陷,保证农灌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3月2日至4日,该公司将景泰二泵变、四泵变、五泵变等六座变电站由小方式(非农灌期间经济运行)改为大方式运行,以满足客户用电需求。3月5日七泵变2号主变、3月6日十二泵变2号主变增容后顺利投入运行,预计两台主变压器增容后最大负载率分别由80%、70%下降至22%、44%,大大缓解了景电工程满负荷时主变负载压力,提高用电可靠性。

  春耕春灌预计4月中旬结束,期间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115兆瓦。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做好供电服务,全力确保春耕春灌顺利进行。(张红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