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平堡镇:全员出动 扮靓美丽乡村

 2020/03/11/ 1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雷艳玲) 连日来,靖远县平堡镇持续开展班子成员带头、镇村党员干部、群众齐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为营造清洁有序、健康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不懈努力!

  每天早晨9时至下午6时,全镇160多名干部群众对辖区内的主干道,小巷道等公共区域持续清扫保洁,各村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积存垃圾、路灯、电线杆上的宣传牌、箱体广告及影响行车视线的小型宣传牌进行全面拆除,同时加大生活垃圾清运频次,每日向白银三峰垃圾焚烧发电厂运送垃圾10余吨,做到日产日清。身为党员干部的王巧玲已经连续半个月,与同事、群众们一起搞卫生:“这半个月来,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咱们老百姓思想观念发生很大变化,普遍由被强制拆转化为主动拆,整治成效比较明显。”

  整治行动中,党员干部、村组干部身体力行作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主道两边未经批准私自占道的、违规搭建的临时建筑物、破旧圈舍、路边摊一律拆除,全面整修损坏路灯,修补主次道路、背街小巷破损路面,提高通行质量。对交通沿线等一时难以拆除的农村各类残垣断壁、破旧围墙进行修整。“四抓四促”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得到广大村民的认可和支持,不仅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参与其中,部分村民也自愿自发参与到清理队伍中来。开商店的丁银凤闲暇之余,积极收拾打扫店面周围的卫生,给村民树立了学习榜样:“我感觉现在村干部带领上把环境卫生搞得挺好的,我们出来感觉清快了,人舒服了。”看着干净整洁的巷道,平堡镇蒋滩村村民丁银凤很自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