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020/03/10/ 0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9日,白银市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申怀吉要求,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迅速向市委、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汇报,向市政府、市政协通报全省中院院长会议精神,积极争取关心支持。迅速将会议精神印发给各基层法院、中院各部门,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筹备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全面传达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对照张海波院长讲话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逐项立项分解,列出任务清单、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有抓手、有督导、有成效、有突破”。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带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围绕大局抓落实,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扩大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创新发展抓落实,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为切入点,加强诉源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切实抓好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应用、网上立案、微法院建设等工作。三是在提高审判质效上狠下功夫。突出抓均衡结案,将结案任务分解到每个月、每名法官,对结案进度异常的法院、干警及时进行调度提醒。突出抓审判监管,推进审判执行全流程监督管理平台和案件质量评查系统建设,细化落实院庭长监督管理权责清单。突出抓对下监督指导,尽快研究制定各类审判流程标准实施细则,定期分析各项审判运行态势,开展审判质量评析。突出抓信访案件化解,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中层负责同志轮流接访制度,开展涉诉信访案件摸底排查和集中化解行动。四是在从严从实抓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突出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解、传导到所有班子成员,明确划分责任区域。突出抓好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认真吸取个别基层法院干警腐败和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突出抓好从严治警,及时掌握了解队伍的思想状况和苗头性问题,注意抓早抓小,注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品牌,开展标准、先进、过硬党支部梯次争创活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会后,各分管领导通过不同的形式组织各分管部门学习传达学习领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实质,明确具体要求,把准努力方向,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孙振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