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法院:强化线上办案 防疫执行两不误

 2020/02/27/ 1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有效减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保护当事人和法院干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景泰县人民法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强化线上办理执 行案件工作机制,确保执行工作力度不减、热情不减、韧劲不减,在疫情防控期间高质效地执结了一批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景泰法院执行干警一方面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耐心劝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相关法律后果;另一方面,执行干警与执行申请人、被执行人所在地村组干部、家事调解员、近亲属取得联系,动员多方力量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同时,通过“总对总”“点对点”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支付宝、财付通支付账户(微信账户)等进行查询、冻结、扣划,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拨付至申请执 行人账户。 

  自疫情发生以来,景泰县法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及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执行工作不放松。疫情期间,执行干警累计电话答疑246人次,提起网络查控442次,线上扣划68次,执结案件57件,执行到位金额344.35万元,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