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法院:网络远程开庭 防疫审判两不误

 2020/02/23/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祁常鑫)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保护当事人及司法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保障审判工作有序进行,2月21日,景泰县人民法院依托互联网庭审系统,对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网络开庭审理。

  庭审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法官在审判庭通过电脑登录“云上法庭”网络平台,案件当事人在家中安装“云上法庭”手机客户端,通过网络视频参与了庭审。

  在庭审现场,法庭电脑显示屏上清晰显示出法官、原告、被告的画面,法官通过视频连线核实了当事人身份。当事人通过网络详细陈述诉讼请求、事实和理由及答辩意见等,书记员有条不紊记录着庭审全过程,整个庭审过程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各个环节有序推进,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庭审,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一场同步录音录像的在线庭审顺利结束。

  景泰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在为当事人提供规范、高效、便捷司法服务的同时,也充分保障了案件当事人及司法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体现了人民法院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宗旨和理念,做到了防疫、审判两不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