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区疫情防控冲在前 政务服务不间断

 2020/02/19/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川区及时调整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方式,采取“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预约办”等多种服务方式,确保企业、群众正常审批工作不受影响,做到防疫有担当,政务服务不止步。

  平川区把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积极调整业务办理方式,采取线上办理为主、现场办理为辅的工作策略,全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工作方式,通过网站、媒体、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发布倡议书、公告,公布网上办事大厅网址及实名验证系统的登陆路径和办事流程,实现业务办理“无接触”“零见面”,全程通过网上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对于需要申请人提供的纸质材料可通过邮寄方式收取,推行营业执照免费寄递、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等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及时公布办事窗口咨询电话,实行领导带班轮岗值守,做好企业群众电话咨询网上办理程序等解答工作。各窗口利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做好网上咨询、预约、办理等工作,除个别急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外,推行网上预约办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群聚集。对现场到大厅办理业务的进行登记造册,按相关规定严格做好现场消毒和个人防护,并由中心人员进行全程代办和容缺办理,做到即办即走,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逗留时间。对于涉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登记注册开辟绿色通道,并结合实际,采取容缺后补、急事急办、全程帮办等方式实行特事特办,充分发挥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职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223件,累计办结202件,办结率为90.58%,其中网上办理213件,电话咨询办理15件,现场办理11件,邮寄办理23件,代办查询事项2件。(马军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