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景泰: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2020/02/04/ 1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俞宝荣) “您好!进入小区请登记,注明您的手机号码。现在是特殊时期,感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连日来,在景泰县城区各个小区入口,居民们都能听到这样的温馨提示。社区党员代表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深入乡镇和社区扎实开展工作,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筑牢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景泰县先后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和《中共景泰县委组织部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以上率下践初心,扑下身子担使命。景泰各县直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带领党员干部协助乡镇、社区开展疫情排查、信息收集、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人员劝返等工作。以分片包干、分片包保等方式,紧盯、抓牢防控防疫的每一道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在疫情防控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机关党员无私奉献、冲在前线、作出表率。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把党员先锋岗设在道路路口、小区入口,对外来车辆、人员仔细盘查,严防“输入”,并向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文明卫生习惯,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形成党群同心、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局面。

  景泰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用实际行动体现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