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持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

 2020/01/07/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教育扶贫是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近年来,靖远县始终坚持扶贫攻坚教育先行、扶贫先扶智的工作思路,通过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控辍保学”、改薄工程等多项措施,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坚决筑牢基本教育保障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该县紧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无因贫失学辍学”目标,强化义务教育控辍保学联控联保机制,落实未在校残疾学生送教上门67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79%。先后投入4.81亿元,全面完成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学前教育普及提升和县职专职业教育提升工程,2000人以上有需求的行政村实现幼儿园全覆盖。近五年累计落实各类教育惠农资金7.67亿元,发放各类社会捐助资金245.9万元,全县教育教学条件不断改善,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冯文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