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区142辆“爱心送考直通车”护航高考

 2023/06/07/ 14: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又是一年高考至,又是爱心涌动时。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为做好高考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助力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6月6日上午,白银市隆重举行“爱心助考 圆梦启航”出租车行业公益活动,来自全区142名出租车司机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为全区高考学子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护航高考学子安全出行。

  活动现场,贴满“爱心送考直通车”标识的142辆出租车整齐停放,并统一系上携带着美好寓意的绿丝带。司机师傅们各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认真检查车况、清洗车辆,力争给考生提供安心、舒适的送考环境。

  “高考是每个学子圆梦的希望。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能用自己的力量为学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也感到很开心,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金榜题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李其义说。

  高考期间,参加活动的出租车司机志愿者将采用“一对一”服务、“驻点”服务和“巡游”服务等多种方式服务考生及家长的出行,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此外,爱心送考直通车将优先向家庭困难考生、军人子女及行动不便的考生提供免费用车服务,助力广大学子实现梦想。

  作为白银学雷锋志愿服务车队的队长,今年,高启飞又一次带领雷锋车队的队员们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我们承诺力争做好‘提前出发,准点接送;安全行车,礼貌待人;有始有终,完美服务;尽己所能,爱心助考’四项原则,确保考生安全、按时抵达考场。”

  据悉,组织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是白银出租汽车行业坚持了23年的优良传统。从2000年白银城区出租车驾驶员自发开展免费送考,到2002年行业自行成立“雷锋车队”、广大司机志愿者参与爱心送考,已连续20多年坚持为参加中高考的学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累计免费接送考生4万余人次,为众多考生圆梦起航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李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