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3/06/07/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当前,正值安全生产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作为今年“安全生产月”的重中之重来抓,聚焦风险管控、紧盯十六个专项,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银光集团高度重视本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带队前往含能材料产品生产线17家单位,开展举一反三事故类比排查和动火等危险作业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全面落实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并对检查出的63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闭环管理。

  银光集团分动员部署、专项排查整治与整改、上级部门督查、总结提高四个阶段,重点开展工艺、设备设施、生产组织、现场管理、科研试验(试制)、动火等等十六个专项排查整治。对照企业新制定的安全检查标准,结合各自业务管理范畴,进一步完善细化检查内容,形成排查表逐步完善、细化检查内容,严格过程管理,强化措施落实,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

  各基层单位“一把手”作为隐患排查治理的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从“三个吃透”的角度出发,研究、分析隐患发生的原因,从源头上遏制隐患产生,群防群策、持续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贾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