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景泰县昌林村: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3/06/06/ 1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景泰县红水镇昌林村采取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的模式,发展壮大特色种植和养殖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和农户收入,为乡村振兴夯实经济基础,努力绘就村美、民富、产业兴的幸福新图景。

  在昌林村的农田里,农户们正忙着给洋葱打药,栽植辣椒,给西红柿搭架,一片忙碌景象。近年来,昌林村依托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村集体经济出资承包土地种植西红柿、辣椒等经济作物,引导和带动村民做大做强特色种植产业。

  昌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白福青:昌林村为了带动老百姓发展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流转土地20亩种植西红柿,带动群众种植西红柿面积150亩,种植洋葱450亩。在村上的带动下,长期种植粮食作物的荣志文也调整了种植结构,发展起特色种植,栽植了16亩地的洋葱。

  昌林村村民 荣志文:为了增产增收,今年就想着种上些经济作物,经济作物种上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兜兜里的钱包鼓起来,让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在发展特色种植的同时,昌林村持续壮大散养山羊、肉牛繁育等特色养殖业,带动群众多元增收。

  昌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白福青:目前昌林村养殖业主要以散养山羊、育肥羊还有繁育肉牛为主,存栏量分别在6000只、3600只、300头左右,产值达到了170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养羊存栏量,继续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增加农民的收入。

  昌林村村民 方生辉:以前养的十几个牛,现在发展着养成40几个牛了,一个牛上能赚个3000到4000块钱,喂40多个牛下来一年能挣十几万块钱,牛是比较稳定些,好操心好养殖好喂。昌林村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把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农户的收益联结起来,着力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能力,推动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让村民有了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杨家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