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中院:专题研讨培训“充电” 赋能 刑事审判水平“蓄能”提升

 2023/06/05/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贯彻落实白银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优化审判质效,切实提升全市法院刑事审判质量及业务能力水平,6月1日至6月2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暨疑难案件专题研讨会及业务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法院对刑事审判重点工作部署及具体要求,总结回顾过去三年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刑事审判工作形势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刑事审判工作。会上,各县区法院就过去三年刑事审判工作总体情况、亮点工作及面临的疑难复杂问题、今后的工作方向等进行了汇报发言。

  在全市法院刑事审判疑难案件专题研讨会上,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李天、兰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海平、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叶建平出席研讨会,与参会干警对疑难复杂案例进行讨论分析和精彩点评,会议还组织了全市法院量刑规范化业务培训会及全市法院政法跨部门协同平台应用培训会。

  会议结束后,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在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法院“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总体思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白银中院各位院领导对刑事审判干警的关心厚爱,虽然这次会议时间短,但会议内容丰富,不仅明确了今后刑事审判的工作思路,同时还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工作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守初心、勇毅笃行,为推动白银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平安白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