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织密关爱网络 构筑法治屏障——白银中院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

 2023/06/02/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对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帮扶”行动安排部署。5月31日,白银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胜利深入景泰县第二中学走访探视慰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前往喜泉人民法庭进行调研。

  走访中,姚胜利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与孩子及学校老师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生活现状、经济收支和学习生活等,认真倾听孩子当前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主要困难,积极宣传救助保障政策,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措施送到帮扶对象身边。在得知孩子学习成绩优异时,鼓励他要保持健康心态、勇于克服困难,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信自强,切实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同时,叮嘱他随时保持联系,经常开展沟通交流。

  调研中,姚胜利实地查看了法庭内外环境及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了法庭建设、队伍建设、审判工作等具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仔细询问了干警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大局意识。人民法庭处在司法为民的最前沿、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基层法庭诉源治理作用,深入开展“无讼乡村、无讼社区”创建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窗口作用,带动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实现新突破和新提高。二是强化审判质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严格落实办案责任,注重案件质量,加强裁判文书释法说理,促进案结事了人和。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始终,把纪律作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推动司法作风持续向好,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人民法庭队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