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智慧驱动赋能高考保电

 2023/05/31/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环东变114城区二线负载率为52.37%,负荷高峰时间为11时15分,请条山供电所在负荷高峰期开展线路巡检工作,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及时进行消除,确保高考保电期间线路运行正常。”5月29日8时,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县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值班员于国玲通过配网管理信息系统向条山供电所派发了一份高考保电特巡主动运维工单。

  收到指令后,条山供电所朱志忠、王毅忠来到景泰县第二中学,对线路、双电源进行测温巡视。

  “这几次排查速度怎么这么快?”景泰第二中学后勤负责人蔡守军问道。

  “今年不同往年,我们结合线上智慧驱动能精准检测线路设备状况,既省时,又更加精准。”朱志忠笑说道。

  蔡守军不由笑道:“有你们保电,娃娃们考试期间用电也就放心了。”

  为确保2023年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采用“线上+线下”保电模式,由指挥中心充分发挥数据支撑业务优势,以“数据分析+工单驱动”的方式,充分依靠配网管理信息系统、D5000调度系统、MPS系统等信息平台监测设备运行数据,指导设备运维人员及现场保电人员差异化、精准化开展高考考点线路、变压器、双电源的巡视运维工作,提前采取防范措施,消除线路设备的缺陷、隐患。

  截至目前,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县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通过配网管理信息系统共计派发6条涉及高考线路主动运维工单,通过及时跟踪工单处理进度,强化工单质量管控,切实提高了配网线路巡视质量。

  高考在即,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加大对高考保电线路和台区运行情况监测,提升数据分析精度和维度,以工单驱动赋能保电工作,全面提升高考保电质效,为莘莘学子高考保电护航。(李佳芝 李治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