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品味丝路杞韵 逐梦大美靖远 第六届甘肃·靖远乡村振兴枸杞采摘节将于七月举办

 2023/05/30/ 1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初夏时节、万物竞秀,黄河之滨、盛友云集。5月30日上午,第六届甘肃·靖远乡村振兴枸杞采摘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办。靖远县委副书记、县长许伟民发布了采摘节活动内容,介绍了筹备情况。

  据介绍,今年举办的第六届甘肃·靖远乡村振兴枸杞采摘节由中共白银市委、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靖远县委、靖远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7月19日盛大开幕。本次采摘节以“品味丝路杞韵 逐梦大美靖远”为主题,着力推出十大活动,即:枸杞采摘节开幕式,参加枸杞鲜果采摘体验,参观特色农业基地,品鉴靖远枸杞鲜果和靖远羊羔肉,靖远名优特产品展,文艺演出,“寻味靖远”美食嘉年华、“乡村好时节”文旅活动,“丝绸之路与黄河水道的文化汇通”主题论坛,薛虎俊、卜玉刚、胡云鸿三人书画展,经贸洽谈、招商引资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枸杞采摘节闭幕式等。

  近年来,靖远县委、县政府坚持产业兴县战略不动摇,依托沿黄特色优势,深入实施产业提质行动,培育了蔬菜、畜禽、林果等八大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了“靖远枸杞”“靖远羊羔肉”“靖远旱砂西瓜”等七大国家地标产品,县域特色产业呈现出区域化布局、基地化生产、品牌化营销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县枸杞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年产值超过20亿元,“靖远枸杞”先后入选“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录,枸杞产业已成为靖远乡村振兴的“金果”产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

  枸杞搭台,文旅唱戏。靖远素有“塞上江南”“陇上名邑”“黄明珠”之美誉,拥有枸杞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种植历史悠久。靖远枸杞采摘节已成功举办五届,节会规模逐年扩大、内涵日益丰富、形式更加新颖,已成为推介靖远资源、展示靖远风貌、宣传靖远形象、助力靖远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通过举办节会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和知名度,让靖远枸杞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张其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