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安全“童”行 “电”亮六一

 2023/05/29/ 1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25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团委组织“萤火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白银区第三小学,开展以“青春光明行 欢乐度六一”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萤火虫”青年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还带去生动的安全用电课和精彩的无人机飞行表演,和他们一起提前庆祝即将来临的六一儿童节。

  在安全用电小课堂上,志愿者从电的简单认识、触电的危害、安全用电和雷电防范四个方面,通过PPT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用电小知识,提高了儿童安全用电常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用电走进学校、深入人心。

  “同学们,我们一起来找找问题,为什么他在电线旁边放风筝是不对的?”“老师,因为风筝容易缠在电线上,就会触电,是非常危险的。”

  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踊跃发言。课堂里你来我往,回荡着阵阵欢声笑语。

  随后,小朋友们跟随着老师和志愿者们来到操场。在操控无人机前,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无人机在电力巡线中的应用。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小朋友们纷纷围到操作屏前,一同观看无人机的操作过程。

  无人机腾空而起,在空中翻飞、俯冲、悬停,表演精彩绝伦,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与赞叹。

  “我非常喜欢今天的这堂课,不仅让我了解了什么是电,知道了电对人体的危害,还学习了在别人触电时如何正确地帮助别人,非常谢谢白银供电公司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来自白银区第三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冉子杨说。

  萤火虫虽平凡,却能聚微光成炬火,温暖四方。志愿服务路上,白供青年整装待发,以奋斗为笔,用汗水作答,编织安全电网,点亮美好生活。

  今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团委持续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11次,服务300余人。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团委将深入开展体系化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擦亮“萤火虫”青年志愿服务名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陇电青年力量。(王佳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