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靖远若笠:西瓜地里种出个“甜日子”

 2023/05/19/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初夏,来到靖远县若笠乡牛庄村的旱塬西瓜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村民在打理瓜田。近年来,若笠乡牛庄村坚持调整产业结构,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利用旱塬这一独特资源,采用“绿色、环保、无公害”种植模式,种植的西瓜深受市场欢迎,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

  据了解,若笠乡牛庄村种植的西瓜品种为京欣西瓜,这种西瓜皮薄、含糖量高、梯度小、瓜型适中,加之若笠当地昼夜温差大,种出的西瓜品质更佳,深受消费者喜爱。

  “我们村现在一共种植了五六百亩西瓜,我们这边和其他地方种植瓜苗不一样,我们种植的是瓜种子,然后也因为我们的气温低些,所以这边的瓜是每年的八月份成熟,到时候瓜成熟后,会有瓜贩来我们这边收瓜,一年的收益也很不错。”牛庄村村民田世君告诉记者。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据了解,若笠乡牛庄村立足地域资源禀赋和特色种植优势,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自2015年起开始试种旱地西瓜,经过几年时间的试种推广,目前西瓜种植面积达到1500多亩。该村出产的旱塬西瓜凭借其甘甜、香脆的优良品质,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赞誉,远销全国各地,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产业兴旺新路子。(朱立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