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会宁:聚焦产业延链条 群众增收添“薯”光

 2023/05/15/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会宁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推进马铃薯加工产业园及种植基地等涉农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推动优势特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会宁县马铃薯加工产业园及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引进薯味佳食品(天津)有限公司,采用和甘肃祁连雪淀粉有限公司股份合作的运营模式,注册成立甘肃薯乐佳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建设集马铃薯新品种研发、标准化种植、薯制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标准化马铃薯产业园。

  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何健:甘肃薯乐佳食品有限公司马铃薯薯条生产线建设项目合同造价约1.5亿元,由我们甘肃六建承建。目前,场地已平整完成,人员、机械、材料已组织进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提高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将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尽早投入使用。

  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初夏五月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已全面就绪为后续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马铃薯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工业经济提速有力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带动全县工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县域农业现代化建设。

  甘肃薯乐佳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李应发:甘肃薯乐佳食品有限公司年生产5万吨速冻马铃薯薯条生产线和5万亩专用马铃薯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是“东西部协作”会宁县引进天津薯味佳食品投资建设的项目。项目投资2.1亿元,建成生产5万吨进口速冻马铃薯生产线一条;综合生产车间、成品冷藏库、原料库房、综合办公楼等生产投资设施3万多平方米;新庄塬建成专用马铃薯种植基地5万亩。项目于2023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在年底完成主要生产设施建设,达到试生产,并于2024 年后半年全面投入生产。项目投产后,年消耗专用马铃薯10万吨,实现产值约4亿元,上缴税收1500万元,稳定就业人数200人以上,进一步带动会宁县马铃薯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李佳 王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