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总投资57.05亿元 白银区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5/07/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7日,2023年二季度白银市、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白银有色集团公司白银有色年产20万吨高导新材料项目现场举行。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白银区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省上“四强行动”和市上“五大行动”,立足“工业主导型、城市服务型”功能定位,以“五区建设”为抓手,不遗余力推动项目落地提速,全力以赴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今年白银区谋划实施基本建设项目179个,已开复工83个,省市区列重点项目48个,开复工35个,开复工率92%,二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57.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5亿元。

  今日开工的白银集团年产20万吨高导新材料项目是白银区深入推进“工业强区”战略,持续强链补链延链,优化产业结构,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标志着白银区新材料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一期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34.3亿元,有效拓展铜基产业链条,持续壮大工业产业规模和经济总量。

  下一步,白银区将坚决树牢抓项目、促发展、争先进的鲜明导向,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全面深化区域协作和地企合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统筹抓好关联产业配套和上下游企业入驻,科学有序谋划项目,全力以赴实施项目,千方百计保障项目,加快推动产业集中集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包兴鹏 王 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