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总投资35.08亿元 白银高新区2023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5/07/ 1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7日,白银高新区举行2023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高新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强”行动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总体思路的具体行动,也是在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中抢抓机遇、抢先发展的务实举措。

  市政府副市长刘长发宣布开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顾克伟出席开工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刘长发表示,高新区精准聚焦“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一个目标”,以化工园区承载能力复核认定为契机,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园区整体承载能力和产业发展能级“两个提升”成效显著;实行“一项目一专班”“府院联动”“一企一策”,突出“产业链招商”,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招大引强,主动靠前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推动长期停产企业盘活处置,“三项措施”亮点纷呈;循环化工、生物医药、特色新材料、装备制造业“四大产业”加速集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成效喜人。希望高新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新招,明确目标抓关键、强化措施抓进度、主动作为抓服务,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再上台阶。

  今年以来,白银高新区锚定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双翻番”目标,聚焦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坚持精准招商、以链招商、以商招商,举全区之力狠抓项目储备、前期调度、开工建设、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项目建设呈现出“前期快、开工早、后劲足”的良好态势,光气化工、有色金属新材料、电池新材料、清洁煤化工、生物医药、静脉、装备制造七大产业集群优势逐步显现。

  一季度,高新区共开复工循环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基础设施等项目40个,完成当年计划投资的23.6%;签约项目10个,签约金额65.61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79%;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0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9%。经济运行呈现全面向好、量质齐升的积极态势。

  二季度是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的攻坚期,高新区集中开工时代瑞象年产2万吨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荣正创新磷酸铁锂储能电池PACK生产等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达35.08亿元,项目建设将为高新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白银高新区将持续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方位压实责任,全流程统筹调度,全领域强化保障,努力形成“谋划储备一批、落地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持续掀起“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热潮,以敢担善为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作风,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和一流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稳经济促增长提供强劲引擎。(作者:郑倩莉、杜文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