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靖远县举行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3/05/07/ 1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5月6日上午,靖远县在人民广场举行“强制报告、护航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宣传月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朝指出,长期以来,靖远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全县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把未成年人保护好、关心好、爱护好,使其成长为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提升广大未成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创建平安靖远贡献力量。

  仪式宣读了《靖远县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倡议书》,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就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作了表态发言;活动通过展板展示、服务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等知识,引导未成人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据悉,本次宣传月将以未成年人保护“六位一体”工作为核心内容,通过推动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各方面协同配合、联合发力,共同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坚实屏障。(李炎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