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白银区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花开白银》震撼上演

 2023/04/27/ 1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黄河之上,豪迈铜城勇立潮头;花开白银,锦绣铜城喜歌盛世。4月26日晚,白银区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花开白银》在黄河湿地公园震撼上演。

  短短一个小时,黄河文明、神话传说等白银最具代表性的人文特色和丝路古道、黄河渡口、知名景点等自然历史景观,以诗乐舞、曲子戏歌、女子群舞、情景乐舞等多元文化形态为载体,为观众送上一场有文化、有情怀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白银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立足“工业主导型、城市服务型”功能定位,不断加快“五区建设”步伐,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加大招商力度,以踏石留印的定力提升城乡环境,以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加快重点项目,以“跳起摸高、赶超进位”的奋斗姿态推进高质量发展,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一幅幅民生图景日益绘就,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适值“五一”将至,大型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花开白银》创作推出,充分展现铜城历史缘起、文化命脉及全区人民奋斗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和精神底蕴,“扛鼎”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惠民乐民,向劳动者们致敬!

  全剧以白银区域厚重的历史文化与艰苦奋斗的人文精神为背景,分铜城春色、黄河古韵、花舞田园、飞雪迎春4个篇章12个节目一气呵成。《铜城春色》刻画曾经在这座城市挥洒热血奉献青春的奋斗者群像,并呈现昔日铜城改天换地的崭新面貌,舞台上涅槃重生的银色凤凰,在翱翔九天的意境中成为了这座城市最闪亮的印记;《黄河古韵》以大川古渡大水车、午当神钟、筏子客等标志性景观为背景,将传统的黄河号子、甘肃花儿、曲子戏的西厢调融入现代的时尚生活场景;《花舞田园》以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地为背景,展现现代乡村新生活的情趣,让人们近距离感受白银城乡一体的独特魅力;《飞雪迎春》全景式描绘白银的各个地标性景观在大雪纷飞的冬日,一片银装素裹、火树银花的冰雪世界。

  黄河之上,步履铿锵铸辉煌;花开白银,万家安暖步小康。一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演出还通过“你好白银区”抖音快手号,“白银区新闻”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甘肃卫视、奔流新闻、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兰州晚报等媒体及多家本地自媒体、网红号同步直播。(包兴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