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景泰:以优化营商“软环境”夯实发展“硬实力”

 2023/03/22/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营商环境优,则市场活力强;营商环境好,则发展动力足。近年来,景泰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抓创新强服务行动,找准着力点、突破点和关键点,以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凝聚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刀刃向内抓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现寿鹿实业集团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快速发展,着力提升公司自主运营能力、市场化运作水平、多元化合作模式,加快实施土地开发整理、粮食仓储物流基地、车辆综合服务中心、资源综合利用开发等项目。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建立稳定增长的财政科技投入机制,县级财政科技投入占本级财政支出比重0.7%以上。建成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新增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加强企业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协同及成果转化,力争技术合同成交额1亿元以上。

  真心真情优服务。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建立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严格落实“六必访”,确保全生命周期、全天候为企业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项目全流程“大并联”审批服务,完善“不来即享”服务机制,规范提升“一站式”服务效能,实现政务事项“网上办、指尖办、自助办”。建立“白名单”制度,坚守“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除环保、安全)”的承诺,强化服务保障,确保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落地兑现,真正让企业放心投资景泰。

  经贸合作拓广度。抢抓“一带一路”、兰白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机遇,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鼓励骨干企业扩大投资规模,争做资本、技术和产业转移承接地。加快培育外贸增长点,扶持品高食品等进出口企业做大做强,力争新增外贸进出口企业2家以上。抢抓陇电入鲁、陇电入浙机遇,探索成立售电公司;创新金融合作模式,积极引进风投、创投公司,不断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绝非一日之功,景泰县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拼、抢、争、实”的精神,从点滴做起,一项一项抓落实,齐心协力优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让更多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好、走得稳,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新景泰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