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景泰:解难题 优环境 激发企业活力 积蓄发展动能

 2023/03/17/ 1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景泰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聚焦企业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坚持“一条龙”“套餐式”“送上门”服务,强化全方位政策保障和供给,着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3月4日,县委书记薛丞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启智与华能景泰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慷一行座谈,双方就化解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政企合作、推动项目发展等事宜进行沟通交谈,并为企业发放了不动产权证书。

  华能景泰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吕正博:华能景泰热电公司土地证(办理)属于我们的历史遗留问题,在本次办理的过程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依法合规地顺利取得了土地证,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了很好的环境,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体现,我们作为中央企业,将继续发挥作用,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华能景泰热电有限公司“办证难”属长期历史遗留问题。2022年6月,景泰热电公司向县自然资源局提交了《华能景泰热电有限公司关于办理生活服务区规划条件的请示》,同年11月,提交了土地价格书面评估报告,申请办理国土使用权证。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缪占伟:我们组织地籍、利用、不动产等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对华能景泰热电有限公司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铁路、进厂道路、厂区三宗地进行了调查核实,收集资料,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解决方案,于2023年3月3日登记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县委县政府为破解企业“办证难”问题,迅速成立了以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发改、财政、司法、审计、工信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联合调查组,就历史档案调取、土地使用权证办理的相关法规依据等方面分工协作,限时办结。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张小伟:在接到县委主要领导关于华能景泰热电有限公司办理土地产权证问题的批示意见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室组”联动机制,快速调取和查阅了自然资源、财政、审计、发改等部门相关档案资料,通过对相关信息数据的详细排查比对和对相关责任人的详细询问,充分掌握了该事件的来龙去脉,并综合调查情况,依据土地使用权证办理的相关法规依据,形成了《关于华能景泰热电有限公司不动产权证(土地使用权)办理问题的调查报告(讨论稿)》。2月10日,县纪委监委组织联合调查组召开二次会议,各部门对《关于华能景泰热电有限公司不动产权证(土地使用权)办理问题的调查报告(讨论稿)》充分交流意见,最终会议通过了该调查报告所提的处理意见。2月15日,十五届县纪委第54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调查报告,并督促县自然资源局依规依法办理,使得该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景泰县先后出台《景泰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景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政策,以及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营商环境之“优”,待经营企业之“诚”,促经济发展之“进”。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张小伟: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今后,县纪委监委将紧紧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的开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精准监督,深挖营商环境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整治庸懒散浮拖等作风顽疾,以精准执纪坚决清除破坏营商环境“绊脚石”,为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景泰县把“引大引强引头部”和“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助力发展质效大跃升,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推动县域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迈进。(张鋆宁 郝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