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靖远县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2023/03/17/ 1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推进平安靖远建设,进一步规范全县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消除学校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14日上午,靖远县委政法委与县公安、教育、卫健、市场监管、文旅、交警大队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回民小学、第五中学、靖远职专、西关小学、南街小学等校园周边地区,围绕校园周边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学生安全教育、食品安全、占道经营、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全方位排查各种风险隐患;重点清查资质证件、非法出版物、盗版教材教辅、过期食品、三无产品、危险玩具等,向商户宣传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管理等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扛起社会责任担当,严把进货关、质量关,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共筑校园安全防线。通过此次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及治安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检查,旨在切实消除治安、交通、食品、占道经营等各类涉校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周边文化娱乐、经营秩序环境,有效预防各类案件发生。下一步,靖远县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校园周边安全环境,努力营造安全和稳定的育人环境。(朱立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