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白银:“科技+产业”双轮驱动 “靶向”布局高精尖产业

 2023/03/17/ 1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以来,白银市引导企业走“科技+产业”双轮驱动发展路子,推动工业经济集群集聚发展。

  “今年我们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多措并举、精工制造,不断提高企业整体科技创新能力。”位于甘肃省白银市的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本发说。

  作为国内首台(套)首创的磷酸铁合成反应生产线——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1500吨纳米级磷酸铁中试线目前已进入投料试生产阶段,该生产线相比国内现有的间歇法磷酸铁生产线,将会在能耗方面降低10%-20%。

  近年来,白银市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创新、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围绕重大战略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靶向布局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引导企业走好“科技+产业”双轮驱动发展路子,推动工业经济集群集聚、高质量发展。

  位于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历经了五年时间后,该企自主研发出了更信息化、智能化的第四代生产线。生产工艺推陈出新,生产设备迭代升级。

  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唐银喜表示,目前,该企隐形眼镜生产基地已有5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投入使用,还有一个9600平方的完全模压自动生产线即将验收投入生产。未来,公司将加快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迈进。

  为培育创新动能,提高创新能力,白银市持续放大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两大“国字号”创新平台效应,以产业重点领域为方向,打通转化通道,强化创新支撑功能。

  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白银市围绕重点产业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电解铜、超微线材、铝合金等材料为重点,推动基础冶炼向精深加工跃升;加快推进银光公司光气化工、靖煤高效气化气、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钒”绿色耦合循环低碳产业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创新药物研发和关键技术攻关,做大做强华实生物、海普诺、皓天医药、康视达等优势骨干企业等,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精尖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