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便捷办公新助力,电网多核浏览器“全新”上线

 2023/03/17/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这个电网多核浏览器好,不管营销系统还是PMS系统,用这一个浏览器就都能访问,不用再反复切换不同的浏览器进行登录了。”3月16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县公司勾柏斌在使用电网多核浏览器时说道。

  为推进数字化与电网业务深度融合,深化数字赋能减负增效,自2022年9月份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多次组织数字化业务骨干进基层、进班组、进站所,深入开展数字化需求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基层日常工作中各专业业务系统不能用一个浏览器打开,需要安装多个浏览器才能满足日常办公需要。据统计,安装3个以上浏览器的办公电脑占比在70%以上。

  为解决安装多个浏览器造成的工作效率低下、用户体验不佳、运维难度增大等问题,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联合省公司数字化事业部、同兴智能公司开展电网多核浏览器优化工作,旨在实现使用一个浏览器访问所有业务系统。国网景泰县供电公司主动请缨,积极承担电网多核浏览器试点推广工作,在试点应用过程中共计发现问题42项,通过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上报项目组,采用边应用、边优化模式,持续迭代完善,目前已完成28套业务应用系统的适配验证任务,为电网多核浏览器全面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电网多核浏览器集成了谷歌、IE多种版本浏览器内核,通过统一管理运营平台实现了业务应用系统与浏览器插件自动适配安装,确保电网多核浏览器兼容所有业务系统功能,让基层人员日常工作中不再使用多个浏览器反复切换操作,从根本上提升用户体验,提高业务人员工作质效。

  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全面开展电网多核浏览器推广应用,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基层减负增效的亮色工程。同时以减轻基层负担、提升用户体验为目标,在快速响应基层需求方面持续发力,通过以点带面、从小处着手的方式,解决基层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进一步助力数字化与电网业务深度融合。(孙启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