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白银中院2023年度政治轮训暨“三抓三促”政治理论大学习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3/03/17/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提升干警政治理论素养,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6日,全市法院2023年度政治轮训暨“三抓三促”政治理论大学习培训班正式开班。

  会议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的规定动作,更是加油充电、补钙提能的难得契机。全市法院干警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省、市委和上级法院有关要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从政治轮训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忠诚信仰,从“三抓三促”政治理论大学习中查找不足、激发动能,全面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开展此次专题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全体干警,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办好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委“三抓三促”“铸魂强基、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提升行动和第21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和行动要求学到深处、落到实处。要明确学习任务,确保专题培训班取得扎实成效。全市法院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更好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全面工作争一流、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品牌工作思路为牵引,推动主动创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积案清理、审判质效提升等各项工作实现新跃升。要弘扬优良学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潜心学习、认真思考,通过学习培训增长见识、提升能力,以最认真的精神、最扎实的学风,全力过好补钙铸魂关、自我革命关、实践核验关,争取将这次学习班办成样板班、模范班。

  会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科学社会主义教授郭爱兰为全市法院干警做了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后,组织干警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金城档案》。

  白银中院党组成员、专委、副县级以上干部、各部门正副职及全体干警在主场参加培训,各县区法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以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