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全心“权益” “秤”心如意

 2023/03/16/ 1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15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广大消费者更加了解电能计量、网上缴费、节约用电等方面的知识,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白银市西区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计量宣传活动。

  “您看,这是咱们现在家里用的单相智能电能表,它体积小、重量轻、智能化程度非常高。从出厂到安装,要经过两次质量检验合格。我们还能通过它来实时监测您家里的用电情况,对发生的故障进行提示预警,这样就可以保证您安心用电。”该公司计量检定员刘晓霞在现场向咨询的客户耐心讲解智能电能表的相关知识。

  “听你这么介绍,我才发现家门口的电表竟然有这么重要的作用,谢谢你们了……”在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市民何女士称赞说学到了电表小常识。

  在宣传活动现场,“红马甲”热情地为客户发放宣传手册,主动向用电客户宣传家庭安全用电小常识、智能电能表发展历程、用电信息采集、电能表检定等相关知识,并对客户咨询的节约用电方法、快捷缴费渠道、“网上国网”APP应用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据悉,在本次宣传服务活动中,该公司累计解答现场客户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引导用电客户养成安全用电习惯,增强了用电客户对电能计量的认知,提高了用电客户对电能计量公平性、公正性的信任度。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每检定一块表计,就是履行一份社会责任。作为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积极主动履行法律赋予的计量检定社会责任,充分尊重和维护用电客户的合法权益,严格落实质量技术监督职责,2022年共检定客户申校质疑电能表117只,检定合格率100%。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继续做好电能计量“秤杆子”,以“科学、公正、准确、可靠、优质、诚信”的质量方针严把每一只表计的质量关,进一步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用心守护消费者用电权益,让客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张红平、漆晓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