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电管家”田间地头服务春耕春灌

 2023/03/16/ 1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15日,春风吹拂,草叶待发,景泰县芦阳镇石城村村头农户刘忠明已在田头忙活着整理自家土地准备春耕。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县公司条山供电所共产党服务队队员李德刚、王喜军也准时出现在田头。

  “开关、漏电保护器和临时抽水泵等灌溉设备就要大量用起来了,一定要好好检查。”李德刚走上前对刘忠明叮嘱道,“刘大叔,你用电机的时候要注意用电安全,远离水域,切忌湿手拉刀闸。”

  “一定一定,今年二月份雪下的比较多,田地得到很好的滋润,浇水就迟了些,这些日子田间忙碌起来,这水泵、电机等用的也多,你们这一检查我就放心了,以后要是出了问题,还要劳烦你们帮忙。”刘忠明笑道,今年他家的七亩地准备种植玉米。

  “有什么用电难题,用电需求就找我们,我们随时帮您解决。”李德刚笑说道。

  白银市景泰县是黄河上游重要的农业灌溉区,黄河流经县域110公里,全县耕地面积107万亩,地处北纬37°优质农产品黄金种植带,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随着天气回暖,春耕春灌也陆续展开。

  为给农户春耕春灌生产用电提供可靠保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建立台区经理+社区网格员的“双网融合、双格共建”服务体系,落实“三队一区一岗”建设,开辟农业用电绿色办电通道,针对农灌用户春季用电负荷情况,开展辖区内配电线路、设备设施排查巡视,重点对机井、高压泵房等重要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全面摸排配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实行“客户咨询、业务办理、故障抢修”等业务一网通办,随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和用电需求,坚决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当好居民家门口的“电管家”。

  据了解,景泰县共有农灌用户1647户,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县公司目前已完成31条春耕春灌线路和756台配变的巡视工作,处理缺陷58处,治理重过载配变1台,深入田间地头40人次,走访涉农客户110余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400余册。

  春风十里暖怀,农户忙在田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充分运用“双网格”服务模式,对春耕春灌供电线路和台区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农灌线路和台区用电负荷情况实时监控,及时对负荷进行预警提示,做到未雨绸缪,助力全年粮食增产丰收。(张红平 李媛媛 李佳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