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送兵入伍铸军魂 一身戎装踏征程

 2023/03/16/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会宁县欢送新兵仪式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举行,严格按照程序层层选拔出的85名新兵战士即将踏上军旅新征程,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增添新鲜血液。

  对于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新兵战士韩博和王泽来说,部队培养人才的大学校、大熔炉,也是他们施展才华的大舞台。谈到即将到来的部队生活,两个人都是期待满满。韩博告诉记者:“作为新兵战士,应该将青春献身军营,努力奋斗,满怀报国的热情,将自己的青春和事业投身到祖国的未来发展中去。”王泽昕也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立志成为优秀的军人,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承载梦想的热土中。”

  参军入伍是赵江江从小到大的梦想,他一直希望能够身着戎装保家卫国。毕业季即将来临,他也选择了自己认为值得的那条路,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军。他说,“经过努力与坚持,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进入部队之后,一定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不辜负父母的期待,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

  如果说第一次当兵是对部队生活的憧憬和向往,那么二次入伍就是在经历汗水和泪水的磨砺后对军营最纯粹的崇敬与热爱。20岁的郑鹏第一次退役后,难忘部队点滴,难舍部队生活,所以他选择重新穿上军装,重回部队担起军人的使命和责任。郑鹏说:“回想起第一次入伍,当时还很懵懂,但是经过了两年和战友们一起训练,一起生活,慢慢的喜欢上了部队生活,所以毅然决然的参加了这一次参军入伍,而这一次一定会比上一次更加努力,更加积极表现,争取早日留在部队。”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在欢送仪式现场,不少赶来送行的新兵家长和亲友,他们心中有着不舍,但更多的是为新兵能报效祖国感到骄傲,同时,也为入伍亲人送上深深的祝福。新兵家属梁娥告诉记者:“看着弟弟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全家都无比自豪,希望他在军队里面好好训练,好好锻炼,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保家卫国、巩固国防是每名适龄青年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也是公民的光荣义务。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会宁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精心筹备,采取多种方式宣传发动,积极号召优秀青年应征入伍,怀揣从军报国的理想,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情,把满腔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梁晓燕 王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