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银光集团开展DNT生产线着火事故应急演练

 2023/03/16/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10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DNT生产线着火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验证应急预案的适应性,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评估应急演练效果。

  演练模拟DNT生产线2401工房在正常生产期间,B机组一段A硝化机底部放料阀突然发生泄漏展开。当天15时,DNT生产线控制室盘面工在听到气体浓度检测报警仪报警后,检查报警点位,通过视频监控确认事故现场和事故状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消防一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水罐消防车、泡沫水罐车和装备器材车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抢险救援。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疏散无关人员,设置警戒线,侦查火情。

  五支消防战斗小组按照职责和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救援。他们利用泡沫水罐车铺设水炮阵地,对起火位置进行扑救,开展现场有毒气体检测,10分钟后,事故得到有效处置。环境检测组安排人员对事故现场的废水及周边大气进行了实时检测。

  演练结束后,相关部门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强世旺 汪丫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