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严打“黑心”种苗!景泰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重大生产、销售伪劣种子案

 2023/03/16/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一棵棵小小的种苗承载着农民的希望、农村的兴旺、农业的发展,可是部分不法商贩利欲熏心,为获取私利,在春耕时节大肆兜售假种苗、假种子,导致农户损失重大。2023年3月初,景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伪劣种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挽回农户经济损失30余万元。3月15日上午,景泰县红水镇莲花村委会、村民代表将一面印有“真诚为群众解忧、热情为人民服务”的鲜红锦旗送给治安大队,并代表受害村民向办案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1月17日,景泰县农业农村局向景泰县公安局移交案件线索,称犯罪嫌疑人贾某涉嫌生产、销售假种苗案,请求协助调查。接到线索后,县局治安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分析案情,并于1月30日立为刑事案件侦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贾某为牟取非法利益,伙同犯罪嫌疑人屈某、王某鹏以“缘粉”“银月亮”假种苗冒充“HS130”“丰收128”品种番茄苗,向28家农户销售假冒种苗216000余株,导致番茄成果达不到收购标准,致农户农业生产遭受特别重大经济损失。2023年2月15日至20日,办案民警分别前往宁夏银川永宁、青铜峡等地对三名嫌疑人进行抓捕。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贾某等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生产、销售伪劣种子的犯罪事实。3月7日,犯罪嫌疑人贾某、屈某、王某鹏家属积极主动向28家农户赔偿经济损失30余万,取得了被害农户的谅解。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景泰县公安局将以“昆仑”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对民生领域食药环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保障民生、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景泰公安温馨提示:当前正值春耕的季节,购买种子,应当要求销售者出示种子质量合格证,并检验种子包装标签与销售的种子是否一致,防止被骗。购买之后一定要保存购货单,付款凭证等,可作为日后要求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赔偿的证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