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甘肃靖远:“萌娃”踏青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2023/03/15/ 1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全面加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自防自救能力。3月14日下午,靖远县第一幼儿园100多名师生踏青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一进入营区,营区环境和消防指战员为小朋友们表演的着战斗服、四楼绳索攀爬、100米消防障碍等专业技能令小朋友们惊叹不已。看着消防员穿起消防服帅帅的样子,许多小朋友们都禁不住表示要体验一把,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他们穿上战斗服,戴上安全头盔,真正体验了一把做“消防员”的感觉。随后孩子们继续对消防营区进行探索,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指战员宿舍、车库等库室。宿舍内一尘不染的地面、棱角分明的“豆腐块”、整齐划一的内务都引来师生们的交口称赞。最吸引孩子们的还是“豆腐块”被子,孩子们一拥而上一边惊叫一边用小手不停的捏着被子,看着小朋友们这么有兴趣,指战员们也手把手的教了小朋友们叠被子的“绝活”,让孩子们着实过了一把瘾。 车库内,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五花八门的装备器材令他们大开眼界,“七嘴八舌”的问这问那,“这个是什么?”“那个怎么用?”消防指战员们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为他们讲解,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通过此次“红门”开放活动,幼儿园师生们不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幼儿园师生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感受消防,体验到了消防指战员的生活,也增进了消防队伍与社会的良性沟通交流,带队的老师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学习消防知识是提高小朋友们面对初期火灾自防自救能力的有力保障,实地参观消防站让小朋友既体验了火热的消防指战员生活,又实实在在地学到了消防基本知识和灭火常识,强化了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地社会宣传效应。(侯廷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