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景泰公安深入开展反诈宣传防范

 2023/03/14/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派出所主防责任,有效提高辖区企业职工、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生,扎实推进“三抓三促”“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3月13日,景泰县公安局喜泉派出所充分发挥派出所“主防”功能,主动作为、精心组织,深入辖区企业、商铺、学校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活动,不断筑牢防骗意识。

  反诈宣传靠实责任。主动对表对标“派出所主防”职责定位,积极开展走访调研,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把积极开展防电诈宣传、大幅减少电诈案件、有效保护职工、群众利益作为派出所防控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研究制定宣传方案,合理划分片区,确定反诈宣讲员,明确宣传重点和主要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了对防电诈宣传的组织领导。

  反诈宣传形成合力。积极发挥辖区企业组织优势,主动联系企业,不断畅通联络协作配合工作渠道,注重形成警企互动合力,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通过电子屏宣传,贴标语、拉横幅等形式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在辖区治安户长群、治安群及时推送各类反诈知识和典型案例,以案示警,积极构建警企反诈宣传良好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反诈宣传拓展渠道。“点、线、面”相结合,多维度排摸隐患,“点”上发力,织密辖区“反诈网”,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排摸隐患的广度和深度;“线”上突破,反诈宣传员利用各种渠道传播反诈强音,利用微信群打造反诈屏障和反诈堡垒,阻挡遏制各类苗头隐患,构建反诈“新防线”;通过对辖区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进行走访检查,与群众当面交流,反诈宣传全“面”覆盖,形成一个警企全面互动的良好的新格局。

  宣传中,所民辅警带领企业职工、群众进一步学习了安全防范 “十个凡是”和防范电信诈骗“三不一要”。同时,在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反诈宣传手册并引导职工群众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小程序,帮助群众筑牢防骗墙,了解防诈信息,切实提高群众反诈意识。

  喜泉派出所将继续发挥“主防”功能,积极探索反诈新模式,全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大力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企业安全生产和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