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景泰公路段“一线工作法”助推公路养护工作提质增效

 2023/03/14/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景泰公路段迅速行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基层党建“强基工程”、公路日常养护、路域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全面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精神在一线宣讲。及时召开景泰公路段“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三抓三促”行动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靠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直面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三抓三促”行动精神为主要内容,将课堂搬至养护一线,向广大干部职工讲形势、讲任务、讲信心、讲担当,把上级精神讲清说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形式、明任务,把力量凝聚到决战决胜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

  具体工作在一线推进。坚持把“一线工作法”贯穿到公路养护工作中,形成“一切围着工作干、处处都是工作场,人人都是战斗员、时时都是进行时”的工作氛围。一线“把脉问诊”。充分发挥路况检测“哨兵”作用,技术人员抢抓有利时机、深入养护一线,通过实地丈量、现场记录、拍照留存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养的257.284公里国省干线及高速公里路基路面、交安设施、桥涵构造物等各类病害及基础数据进行详细记录,准确把握病害位置、类型、程度和数量,为科学合理制定养护计划及病害处治方案提供一手数据。一线“开方治病”。针对管养路段出现的路面纵横向裂缝、龟网裂、坑槽、拥包、沉陷等病害,养护人员灵活应用开槽灌缝、油路修补等预防性养护手段进行处治。施工过程中对沥青混合料拌和温度、级配、油石比、摊铺厚度、压实度、平整度等关键控制指标严格把关,确保施工质量。

  一线“美容护颜”。以“学精神、悟思想、践行动”春季路域环境整治专项提升活动为契机,组织一线养护职工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常抓不懈”的要求对路域内垃圾进行清理,并联合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实行“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对车辆抛洒漏、公路用地范围内乱堆乱放、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现场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公路“颜值”。干事作风在一线转变。及时召开部门例会,综合运用好“要盯紧、抓落实、见结果”的工作方法,理清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工作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形成逐级推进、逐项落实、全程跟踪的工作管理模式。机关人员实行AB岗工作机制,下基层一线积极参与路况调查、路域环境整治、养护工程、安全培训等技术和外业实操,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服务意识。大力开展“导师带徒”、现场教学等各类学习培训,加大对新招录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通过“1对1”“多对1”传帮带机制,具体指导和帮扶年轻干部开展工作,帮助年轻干部在一线学习提高、在一线攻坚克难、在一线成长进步。(段玉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