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白银银珠集团:驻站消防队岗位练兵强素质

 2023/03/14/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3日,银珠集团鄂尔多斯驻站消防队为期10天的春季大练兵活动圆满结束。该消防队自进驻蒙东电力公司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以来,着力提升队伍整体作战能力,拓展训练思路,紧扣工作实际,结合变电站特点和执勤战备需要,严密组织,科学施训,高效推进日常执勤训练工作。

  筑根强基,夯实体能基础。鄂尔多斯驻站消防队结合天气、场地、器材等条件,克服训练枯燥乏味的问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根据国网公司制定的训练项目,积极开展体能训练。坚持“按时训练,按月考核”的方式,逐步克服短板弱项,完善下步训练计划,明确训练目标,不断增强队员参与体能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磨砺队员意志品质,提升队伍整体训练水平。

  科学施训,提升技能水平。鄂尔多斯驻站消防队立足实际,制定训练项目的方法及考核标准,开展一人两盘水带连接、二人五盘水带连接、两条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等19个项目的业务技能训练,涵盖单人、多人配合、班组集体和驾驶员训练项目。通过日积月累的不断训练,稳步提升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使全队灭火救援战斗能力迈上新台阶。

  熟悉演练,提升应急能力。鄂尔多斯驻站消防队立足实战需求,结合站内实际,对站内交通道路、水源、重点部位内部架构、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熟悉、再熟悉;利用站内航拍的单位总平面图、3D全景图进行预案熟悉,全面细致地掌握站内重点部位、消防设施位置、车辆停靠位置、水源等信息,清晰直观、准确无误。提升驻站消防服务、消防演练和应急处突能力。

  强化教育,落实安全制度。随着体能技能训练如火如荼的展开,训练安全工作也要成为重点,鄂尔多斯驻站消防队高度重视训练安全工作,要求在每次训练前认真核查训练设施和场地器材安全情况,在体能技能训练中,切实做到训练前有热身、训练中有保护、训练后有讲评,每周组织安全学习,每月召开专题安全会议,对当前安全工作总结讲评,对后续工作进行安全评估,使全体队员全面掌握安全防范和紧急避险要求,切实提升作战训练安全管控能力。(杨勇 刘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