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靖远:高素质农民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开到田间地头

 2023/03/14/ 1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提升广大蔬菜种植户种植水平,帮助其系统、全面地掌握蔬菜育苗技术,进一步提高农业发展质量,近日,由靖远县农业农村局主办、靖远恒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高素质农民蔬菜种植培训现场实操活动在北湾镇中堡村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课程学习与实践操作教学两部分,来自甘肃省农科院、甘肃农业大学与靖远县蔬菜种植方面的有关专家对蔬菜种植技术、砧木嫁接技术以及蔬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现场授课,学员们在育苗大棚中亲自动手操作植株双断根技术,切实增强自身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种植蔬菜的技术。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覆盖了全县11个乡镇,共50余人,我们邀请了省农科院和农大的相关教授以及我们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让学员亲自动手,掌握关键的种植技术,达到一人懂技术,百人共发展的目标,助力乡村振兴。”靖远恒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生宝说。

  此次培训为期7天,内容丰富详实,贴近生产实际和学员需求,学习交流氛围浓厚,让学员们既增长了理论知识,又提升了种植技能,不仅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也让参训学员掌握了蔬菜种植技能,接受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巧,帮助他们成长为农业生产的技术骨干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助力靖远县蔬菜产业振兴。

  “今天来到了北湾镇学到了栽植育苗知识,高素质农民就是要掌握一些农业高科技栽培技术,真正学好这些农业技能并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三滩镇中一村二社学员祁治翠说。

  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人才振兴。开展此次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活动,旨在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达到“育点拉线扩面”的效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此次培训满足农民多元化、实用化的学习需求,全面增强了靖远县蔬菜种植技术带头人的综合素质,提升了生产技术水平,补齐产业升级发展的弱项和能力短板,为做大做强蔬菜种植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冯文强 尚天月 张正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