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供电服务随叫随到 守护村民甜美“柿”业

 2023/03/14/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13日一大早,靖远县东湾镇大坝村西红柿种植户王平走进大棚,便发现棚里的温度特别低,自己转了一圈也没找到问题。大棚温度全靠自动温控设备控制,当下正是西红柿生长的关键时期,可不敢出岔子,考虑到可能是温控设备出了问题,王平立即拨通了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东湾供电所值班电话。

  “您别着急,我们马上来。”接到“出差任务”后,东湾供电所周金洋立即叫上同事杨万年,拎着工具包驱车赶往报修现场。

  不到十分钟,二人便赶到了现场。看着心急如焚的王平,周金洋和杨万年二话没说就“钻”进了大棚。经检查发现,由于大棚湿度太高,水珠顺着线路流进了裸露在棚内的老旧插线板,导致自动控温设备工作异常,周金洋和杨万年立即帮王平换上新的插线板,并加装了漏电保护器。看着正常运转的温控设备,王平一边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一边激动地说:“今天多亏你们来了,有你们这样的‘靠山’,我们种植户用电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小杨,你过来帮我扶着,我们把线路重新布置一下。”周金洋发现大棚里的线路凌乱,西红柿长势喜人,过不了几天就能碰到棚里的线路,便招呼杨万年一起对大棚线路重新布线,及时更换老旧破损的线路,快速解决线路隐患,避免再次出现线路故障,引起设备“罢工”,影响西红柿生长。

  靖远县东湾镇大坝村近年来大力发展蔬菜大棚种植,不断提升蔬菜产业的设施发展水平,主要以种植辣椒、茄子、西红柿等绿色蔬菜为主。为了守护大坝村种植户的“柿”业,该公司开展优质服务进地头、进大棚等系列活动,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服务,对大棚区的用电情况逐个摸排,询问客户近期用电情况和诉求,积极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通过“供电侧+客户侧”双检修模式,对大棚用电线路、变压器等供电设施进行详细检查,保障大棚用电安全稳定。同时,向客户宣传大棚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普及大棚照明、取暖、设备操作等注意事项以及出现故障的应急处理办法,为大棚生产保驾护航。

  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优势,对辖区内种植户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为农民致富提供可靠、便捷的生产生活用电,进一步增加客户的用电安全感和幸福感,为乡村发展增添动力,守护乡村甜美“柿”业,绘就乡村美好“钱”景。(张红平、王秀秀、黑生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