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电力大数据让春耕春灌更智慧

 2023/03/13/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走进白银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白银盛禾农科教有限公司,大棚内绿油油的嫩苗春意盎然,几名工人正在忙着育苗,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你好,我们通过系统监测到你们的配电变压器负荷已经达到了60%,设备运行的怎么样,还有增加的负荷吗?今天我们过来全面检查一下。”3月8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水川供电所台区经理李鸿志和关晓斌来到白银盛禾农科教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重点检查客户配电箱、温控系统、通风系统等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客户春耕春灌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

  原来,台区经理李鸿志每天早上一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监测客户用电负荷情况,最近春耕春灌期间,他对农灌客户用电情况格外关注,一发现用电问题,立即就到现场进行处理。

  为全面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供电保障工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安排专人每天通过台区线损大数据管理平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SG186等系统进行用电负荷综合分析,通过HPLC模块高频数据采集功能,全量获取客户96点电流、电压、功率因数等曲线数据,实时监测农灌线路和台区用电负荷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对负荷进行预警提示,帮助客户及时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有了这套系统,我们日常很难发现的问题,供电公司都会通过系统监测到,第一时间来到园区帮我们解决。”白银盛禾农科教有限公司农业技术员高涛说,大棚中20余种水培栽培模式满足了客户对蔬菜新鲜和健康的消费需求,但对环境要求更为严格,温控、喷淋等都离不开各种电气化智能系统的支撑,供电公司的智慧系统让他们用电省了不少心。

  与此同时,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维人员窦万钧、俞正元正在应用移动无人机巢对对辖区内春灌的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巡视,通过智能技术,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加快巡视进度,保障春耕春灌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截至目前,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已经通过大数据监测到负荷突增台区68台,巡视农灌线路109条、配电变压器598台,深入田间地头60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286份。

  春耕春灌期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着重对配变线路、台区用电负荷实时监控,加大对开关、漏电保护器和临时抽水泵等灌溉设备的检查,做到服务对接早沟通,隐患缺陷早排查,用电安全早宣传,用电需求早知道,用电困难早解决,为春耕春灌贡献国网智慧,全面助力全年粮食增产丰收。(张红平 赵彦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