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有信必理 有访必接 有接必复——会宁县法院扎实开展“院长接访月”工作

 2023/03/13/ 1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全省法院“院长接访月”工作开展以来,会宁县法院全面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3月10日上午,会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忠接待了三位信访人,倾听群众诉求,现场解决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人民法院的耐心、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

  接访现场,张慎忠认真听取了陈某某的信访诉求,详细了解案件的判决及执行情况,并围绕案件事实,耐心向当事人进行释法析理,当场指派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进行督办。信访人对张慎忠的接访十分满意,表示理解并支持法院的相关工作。

  针对杨某某反映的被执行人消极履行、规避执行的问题,张慎忠向其确认案件相关细节,了解具体诉求,告知其后续法院将依法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促使其尽快履行给付义务。信访人对张慎忠的接访表示满意,将耐心等待法院执行结果。

  随后,张慎忠认真听取了邢某某的信访诉求,针对其反映的不合法担保案件,耐心倾听诉求,详细了解案件一审和申请再审被驳回的相关情况,为信访人建议了反映诉求的其它合法途径,并安抚稳定了信访人的激动情绪。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会宁县法院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院长接访月”工作,全面提升信访接待工作水平、优化诉讼服务态度、转变执法司法作风。围绕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法雨润民”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让真金白银装进当事人口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苏海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